平易近人莫里斯

是Plácido!

致我那段充满阳光与伤痛的过去

短打,一发完。
是城设西北风,无差向。
莫里,即莫/斯/科,详见人设吧!本文属于他的场合
全程没有名字的那位即是巴/黎,全名乔纳斯.波若弗瓦,没有人设。也许会有的番外里将会出现他的场合。
高亮:本文中出现的名字都是已经有人用了,包括乔纳斯也是当时一故人所用的名字。语c也不成哦,不会给授权的。

如果没有异议请继续看下去吧

“是梦吗”
莫里如是想。
穿过一片似乎带点紫色的雾,亮光透过那似乎没有实质的雾 。莫里看见了他,那在舞池里的身影,还有那在不知名油画下瞥见他时露出的笑容,是爱情破土的地方。
莫斯科时间00:08
莫斯科郊外的一座不大的复式宅子的某间卧室里。厚重的天鹅绒窗帘隔绝了月色与窗外的光景,几乎看不见屋内的事物,而床上那团被名贵不了包裹的身躯深沉缓慢的气息猛然一滞。
莫里醒在一片漆黑中。他甩甩头似乎是想连带着眼前似乎实质的黏糊糊的黑一并甩掉。
他想起了那个巴黎人。
接着台灯暖黄的光爬上了贴着暖色不带花纹的四壁,描摹挂在墙壁油画上的眉眼,不难发现画中的人物长相都出奇的相像。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为一切色彩都蒙上一层暖意,包括莫里汗湿的面庞和淡色的乱发。他从枕下抽出一把匕首,刃承了光在一片柔和中突兀的凌厉,金属特有的凉丝丝的温度透过指尖唤回因睡眠涣散的意识。他伸手摸向床头的手机,从通讯录里找到那唯一一个用法语备注的号码,他踌躇着,颤抖从指尖到整个身躯,一抿唇,到底还是按下了拨通键。一阵忙音后,电话居然通了。
是熟悉的尾音拖长带着鼻音的男声。有点干哑,看来他是睡了一阵。莫里的思绪又开始扯远。对方没有得到回应又开口询问,他才回过神,只是简短的并且带着更重鼻音的一个短音,是从胸腔滚出的。电话那头陷入了沉默,莫里甚至可以想象他瞳孔放大瞬间毫无睡意去看来电号码备注的样子,他抿唇更用力些识图绷住笑以至于唇部缺血发白了。接下来对方说了什么莫里已经听不进去了,那声音太容易让他平静下来,以至于对方没说几句他的脑子就被沉甸甸的困意填满。他开了录音倒进软乎乎的枕头,回到那紫色的雾里。
“梦也没关系的”

评论

热度(7)